top

  • null

top1

  • null

东北石油大学来华留学招生简章

发布人:国际教育学院资讯来源: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3-06-29 16:00:31点击数量:

东北石油大学来华留学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东北石油大学坐落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黑龙江省大庆市,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建有分校区,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理、管、文、经、法、教育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院校,是黑龙江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学校建于1960年,现有教职工2216人,全日制在校生23025。设有64个本科专业,其中,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9个省级重点专业。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1个博士学位点,89个硕士学位点;具有工商管理(MBA)、社会工作、会计、工程4个类别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工程学2016年进入世界ESI1%

学校占地169.14万平方米,其中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分校校区占地33.3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超过5亿元。建有万兆级校园网,图书馆藏图书255.05万册。建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首批公布具有招收来华留学生资质院校,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学校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新墨西哥矿业技术学院、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俄罗斯库班国立技术大学、秋明工业大学、韩国江原大学、罗马尼亚普罗耶斯蒂石油天然气大学等30余所国际高校在师资培养、学术交流、教学改革、科研协作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招生专业目录

本科专业目录(汉语授课)

学院

专业

地球科学学院

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

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

经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人文科学学院

汉语言文学

硕士专业目录(汉语授课)

学院

专业

地球科学学院

矿产普查与勘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质工程;固体地球物理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

石油工程学院

油气储运工程、石油工程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

 

本科专业目录(英语授课)

学院

专业

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经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硕士专业目录(英语授课)

学院

专业

石油工程学院

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

注:英语授课专业10人开班。

申请留学相关事宜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为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申请人的学历要求:

a.汉语言进修生:须具有高中毕业或相当于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

b.本科生,须具有高中毕业或相当于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

c.硕士生,须具有本科或相当于本科及以上学历;

d.博士生,须具有硕士或相当于硕士及以上学历;

e.本科、硕士、博士生汉语水平需达到新HSK四级以上,达不到新HSK四级的,可以参加语言预科班学习,合格后转入专业学习。

二、入学时间

非学历生可随时入学;

学历生入学时间为9月1日。

三、学制及学费

报名费:800元人民币

非学历生学制不限,学费9000元人民币/一年 (10)

本科生学制4年,汉语授课学费9000元人民币/年,英语授课学费10000/年;

硕士研究生学制23年,汉语授课学费12000元人民币/年,英语授课学费13000/年;

博士研究生学制3年,学费26000元人民币/年。

四、住宿费

单人间30元人民币/天(室内卫生间;空调、电视、冰箱、公共厨房、洗衣间),9000元人民币/年;

双人间15元人民币/天(室内卫生间),4500元人民币/年。

五、东北石油大学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奖学金 每人奖学金4500/

(博士没有奖学金)

六、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

1、《东北石油大学外国留学生学习申请表》到东北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领取;

2、申请人护照复印件;

3、申请攻读学历生须提供高中毕业证复印件及HSK汉语水平等级考试证书;申请攻读硕士、博士者,还需提供本科毕业证、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4、申请网址:http://61.167.120.130/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