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top1

  • null

东北石油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

发布人:资讯来源: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2-10-26 16:22:59点击数量: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大力开拓对外合作与交流领域,逐渐将国际化办学理念融入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中,持续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0年以来,学校先后与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美国新墨西哥矿业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意大利帕尔马大学、俄罗斯伏尔加格勒技术大学、伊朗波斯湾大学、土耳其科贾埃利大学等30多所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开展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为了提高本科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学校在2019级、2020级土木工程、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本科一年级学生中开设中西国际班、中德国际班、中俄国际班。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计划和部分课程,强化相关语种外语教学。国际班每年邀请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新墨西哥矿业技术学院、路易斯安那大学等高校的教授来我校讲授专业课,创新了我校本科生培养国际化的新模式。2015年至2022年,中美、中德、中西国际班共派出近50余名学生赴美国、德国合作院校攻读双学士学位。很多国际班毕业的本科学生获得欧美高水平大学全额奖学金继续深造。这些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地位,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加快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步伐,对促进我校教育与国际接轨,推动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2010年以来,学校通过校际双学位联合培养及短期交流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独联体国家政府奖学金互派项目等选派300余名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