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top1

  • null

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资讯来源: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0:36:41点击数量:

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

活动的通知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通知的要求》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决定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凝心聚力促就业。

二、活动时间

20211115日至1215

三、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月月系列活动,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质量,纾解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应对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全力促进我校 2022 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四、活动内容

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1+3+4+6”系列活动:“1”是开展一次就业力诊断测评3”是组织3类(“7+30+100”)线上招聘活动,“4”是四项就业工作会,“6”是开展六项就业育人活动。

(一)开展一次就业力诊断测评 1117-1121日,招生就业处特别推出大学生就业力精准指导测评。该测评将大学生的求职过程整合进一个统一的模型中,并将就业力拆分为八个维度。通过测评,学生可以得到一份个人就业能力的诊断报告,系统还会根据测评结果,个性化的推荐就业力相关的微课,提升对就业的认知。

测评网址:

http://app.rennengda.com/emp/login.html?partner=21nepu

账号:学号      密码:学号后六位

 

(二)组织三类线上招聘会

1)至少组织七场线上招聘会。1116-1215日,招生就业处委托第三方就业服务平台,每周组织1场校级线上招聘会,共4场;组织开展留省就业招聘会1场;联合国内其他石油化工高校,举办石油化工行业联合双选会1场;校友会与各学院合作,收集校友企业招聘需求,组织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或宣讲会。

2)开展“就业干部来做HR”活动30场次,就业干部主动联系对接企业,联合各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动员、报名以及初审等招聘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打消企业对于线上招聘效果不理想的顾虑。

3)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企业宣讲100场次以上。

(三)召开四个就业工作会

11115日至1215日,每周召开一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依据就业情况和学生求职状态,总结工作经验,讨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推进方向。

21115日至1215日,每两周召开一次就业指导授课教师座谈会,针对调研情况以及毕业生就职意向进行研讨、分析。

312月,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41130日,召开线上石油石化企业校企就业工作对接会,分析、交流行业人才供求情况。

(四)六项就业育人活动。

1)“身历其境,破简而出”第一届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举办时间:1026-1128

2东北石油大学第十五届“模拟招聘大赛”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比赛时间:1126-128

3)精英云讲堂——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

招生就业处将联合二级院(部)邀请经验丰富的企业HR、就业客座教授、就业干部等,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求职头脑风暴。1116-1215日,招生就业处每周组织2次讲座,各学院结合实际工作至少组织1次讲座。

4)梦想云驿站——职业生涯个体咨询

“梦想启航”生涯工作室的18位专业就业指导教师,为毕业生提供有关就业政策、求职准备、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生涯规划、求职心理调试等方面的咨询。每名指导教师在完成咨询后,提交1-2个典型案例,充实到学校就业咨询案例库。

5)开展送岗位进寝室活动。

为进一步调动毕业生求职主动性和积极性,招生就业处联合各学院(部)每周开展一次“送岗位进寝室”活动。对各专业(班级)就业信息员开展一次培训,充分发挥信息员积极作用,组织信息员到毕业生寝室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同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和良好的就业心态。对企业进行一次跟踪回访。积极联系本学期已进校宣讲招聘企业,根据企业发出OFFER名单,动员有就业意愿的学生尽快签约。

6)开展“我的求职路”典型事迹征集、宣传活动。

每个学院从2022届已就业毕业生中,征集3-5个求职成功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先进典型求职的心路历程、成功经验,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发挥求职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建立并完善2022届毕业生就业档案。对2022届毕业生签约情况、毕业去向和求职意愿进行摸底,精准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便更好地开展就业工作。在就业促进月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和就业指导活动。

2、各学院不断完善更新就业档案,根据实际情况、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学院就业促进活动。例如:各学院召开一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主题班活,为让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求职目标,各学院召开一次求职经验分享会。结合实际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明确就业方向。分层次开展就业导航、考研经验交流会、校友论坛等活动。

3、请各学院制定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方案。

4、各学院要及时整理就业促进月期间的活动图片、资料,及时宣传、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并在就业促进月相关材料报送至邮箱1203145970@qq.com

 

 

                                          东北石油大学

20211115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