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top1

  • null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22年普通专升本推免考查录取办法

发布人:资讯来源: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08:00:57点击数量:

东北石油大学2022年普通专升本推免考查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8号)、《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军动〔2020〕第485号)和《关于印发<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有关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推免考查录取工作,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机构

成立东北石油大学普通专升本推免招生录取考查工作领导小组和推免考查录取工作组,负责普通专升本推免录取考察政策制定和考核录取组织实施工作

普通专升本推免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

 员:***、***、***、***、***、***、***、***、***、***、***

普通专升本推免考查录取工作组:

 长:***

副组长:***

 员: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抽选教师若干名组成推免考察录取工作组。

考务人员:***、***、***

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办公室、人事处若干人。

、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

经过高校或学生申报,省招委会办公室已经审核确认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项目组前三位成员,具体见《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专升本考试推免学生名单》

2.报名条件

考生报名需同时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

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3)高职(专科)学习期间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或受到纪律处分但报名前已解除处分的;

4)在入伍期间和退役后工作学习期间,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或受到纪律处分但报名前已解除处分的

5)在2022年7月31日前可取得毕业证;

6)高职(专科)所学专业需符合《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专升本考试推免专项招生计划》中填报我校招生专业的专业类别。

7)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进行专升本推免志愿填报。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2年,我校在普通专升本计划中安排推免招生计划25人,具体推免录取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学费情况见下表。

序号

招生专业国标码

招生专业名称

推免人数

学制

学费/年

备注

1

120204

财务管理

1

2

4000

秦皇岛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2

120901

旅游管理

1

2

3500

秦皇岛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3

120203

会计学

1

2

4500

秦皇岛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4

080701

电子信息工程

2

2

4000

秦皇岛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5

082502

环境工程

3

2

4500

秦皇岛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6

080902

软件工程

2

2

14000

秦皇岛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7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2

4800

大庆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8

081001

土木工程

5

2

4000

大庆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9

080801

自动化

2

2

4800

大庆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10

081502

石油工程

5

2

4500

大庆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11

070302

应用化学

1

2

4000

大庆校区,二年制专科入学后学制3年

合计

25

 

四、推免考查 

推免考生可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但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我校组织的推免考查。学校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对申请我校推免录取考生组织相关的专业适应性或专业技能综合考查,作出综合评价成绩。

1.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首轮志愿考生需在2022年42818点前、第二轮志愿考生需在5618点前,第三轮志愿考生需在51318点前将以下材料扫描件打包成压缩包,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nepuzsbzsb@163.com邮箱。

1在校和服役期间获奖证书、立功受奖证书,考生如未提供本材料视为没有(与下文奖励分对应)

2专科期间成绩单(加盖本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

3)高职(专科)期间外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

4)考生签字确认的《东北石油大学2022年专升本推免考生报考申请表》(附件1)。

5)《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打印后签名)。

2.综合考查的时间与地点

考查时间安排在推免考生报考结束后,《东北石油大学2022年专升本推免考查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将在东北石油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3.综合考查方式

综合考查采取线上面试方式来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同一专业采用同一种面试方式,面试时间10分钟左右,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4.综合考查内容

1)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考核

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素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生不得存在这些方面的问题考核结果设定为合格不合格”,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考核

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考核按专业适应性能力、综合能力、奖励加分三项按综合打分进行排序

专业适应性能力(满分60分)。主要包括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运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综合能力(满分30分)主要考察考生培养潜质,专业以外的学习、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与礼仪举止等。

奖励分(最高10分)。退役士兵在部队期间获得荣誉:集体一等功或个人二等功及以上加10分、集体二等功或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加8分、集体三等功及以上加6分,获优秀士兵称号加5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组第1位成员加10分、第2位加8分、第3位加6分,取最高加分项,不累计加分。

5.综合评价成绩与成绩公布

综合评价成绩(满分100分),综合评价总成绩=专业适应性能力+综合能力+奖励分

综合评价面试结束后,我校将在24小时内在东北石油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综合评价结果,公示结束后,我校向省教育考试院上报综合评价结果。

录取原则

学校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各专业分开排序,按推免考生综合评价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同分排序原则:有立三等功及以上立功表现的优先录取,之后依次参考奖励分、专业适应性能力、综合能力、专科期间成绩平均分进行录取)。

综合考查对于考生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专业,我校直接录取,不再组织考查。

六、纪律要求

1.我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对考生的宣传服务工作,公开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录取办法和录取结果,接受社会的监督,我校对学生的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

2.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不向任何培训机构和个人提供举办专升本考试辅导班的相关资料、场所及设施等,也不做任何授权,请广大考生谨防上当。对涉及专升本考生、工作人员、社会其他人员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执行,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并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推免考生报考录取实行多轮次考查。考生必须本人填报志愿,不得委托他人代报。考生填报志愿时务必仔细阅读我校推免录取报名要求,并对所填报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填报失误、漏报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规定时间内未参加报名、考查的考生,视为个人放弃推免资格。报考、考查、录取阶段,考生要保持个人通讯工具畅通。

七、学校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东北石油大学招生办公室电话:0459-6503662

东北石油大学考纪监督电话:0459-6503361

东北石油大学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xxw.nepu.edu.cn

八、附则

按照国家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入学须知》要求和规定的报到日期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当向学校请假。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东北石油大学

2022年4月22日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