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null

top1

  • null

东北石油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缓冲区实施方案

发布人:资讯来源: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8:25点击数量: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高校建设毕业生就业缓冲区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按照省政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确定的“要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缓冲区,为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教学、科研和管理等辅助岗位”的决策,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挖掘学校内部就业岗位潜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的机会,缓解就业压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二、工作原则

以开发见习岗位为主,帮助未就业的毕业生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缓解就业压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三、岗位设置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设置科研助理、教学助理、行政助理、辅导员助理等相关见习岗位共50个。

四、招募对象

招募对象为东北石油大学未就业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重点接收52个国家贫困县建档立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升学失利继续备考毕业生。

五、招募与管理

1.摸排我校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建立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名册,做好见习报名、资格审查、双向选择洽谈、拟用公示、择优招募等工作。

2.高校毕业生就业缓冲区由人事部门统一管理。各用人部门要制定就业缓冲区学生的各项管理制度,确定岗位职责,明确目标任务,以“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为原则,实行量化考核,进行动态管理,畅通进出机制。

3.招募就业缓冲区岗位见习人员应在上岗1个月之内签订就业缓冲区见习协议,见习时限为6个月。

4.就业缓冲区就业见习岗位出现空余时,要及时招募我校未就业应届毕业生进行补充。

5.在就业缓冲区见习的毕业生,档案可在学校保留一年,一年内享受应届毕业生就业政策。

六、生活待遇及资金保障

就业缓冲区见习人员生活待遇标准为1880元(含200元租房补贴),学校统一为在就业缓冲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办理—卡通,提供教工食堂用餐保障。

七、见习岗位及报名方式

学校提供见习岗位共计50个,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岗位

岗位数

报名电话

联系人

报名地点

秦皇岛分院

5

13383270719

周老师

秦分校主楼722

辅导员助理

10

6504989

吕老师

机关楼324

党务助理

10

6504989

吕老师

机关楼324

教学科研助理

15

6504989

吕老师

机关楼324

行政助理

10

6504989

吕老师

机关楼324

岗位要求:辅导员助理、党务助理岗位要求为党员或预备党员。

报名时间:202162-2021611

 附件1:东北石油大学2021届毕业生见习岗位报名表.doc

2019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 |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邮政编码:163318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